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省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开班仪式
2022-06-12 21:58   审核人:   (点击: )

6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国培计划-2021”省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教授、项目负责人杨红萍教授、郭新荣副教授及近百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刘宏超主持。

闫建璋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培养教师为主的省属重点高校,多年来始终以“熟悉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为宗旨,与基础教育密切合作,在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中不断追求卓越,积极推进和落实“大学—政府—中学”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凸显了教师教育特色。迄今为止,我校已承担国培、省培多个项目的培训任务,培训了两千多名中小学校长及3万余名乡村中小学教师。2021年学校迁址太原后,将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为山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积极思考,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学有所获,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本地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杨红萍对本次培训内容和课程设计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安排。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各位参训教师的政治意识,践行师德师风,确立“素养本位”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中学数学教师课程研发、教学改革、学生评价、课题研究及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努力培养出一支省级专家型初中数学教学带头人的队伍。

参训教师代表郝帅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珍惜山西师范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国培计划-2021”项目的周期为2年,内容包括讲座、研讨、汇报、交流、名校访学与线上工作坊研修等,其中省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培训时长为10天。参训教师按照“一中学一人”原则,从全省各市县选拔产生。


 

文稿:刘宏超

摄影:郭新荣

版面编辑:曹芳

责编:原佳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