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简报>>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初中语文班简报第六期
2017-09-18 10:58   审核人:   (点击: )

国培学员举行经典课文诵读比赛

9月15日上午,国培初中语文一班和二班的一百多位学员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课文诵读比赛。参加活动的有本次授课专家王玲玲、教学班主任郝丽琴、王卫丽、项目秘书瞿守宇等四位老师。    

为了体现人人参与共同提高的活动宗旨,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小组展示。各小组成员选取自己喜欢的作品以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在此基础上每组推出一个选手代表小组参赛。    

第二个环节是全部12个小组推选出的选手进行比赛。选手们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评委当场亮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余为优秀奖。全程活动由二班教学班主任郝丽琴老师主持。    

一等奖获得者、平遥岳壁二中参训教师王彩英朗读的篇目是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史铁生的文章感人,王彩英老师对文本的理解加以有声语言呈现之后的魅力让在场的很多老师都在不停地抹眼泪。也许,这就是文学作品的魅力所在,也是朗读的魅力所在吧。    

大同参训教师范丽君观后说:老师们的朗诵时而慷慨激昂,义愤填膺,时而细雨绵绵,沁人心扉,感染者每一位学员,情到深处时泪流满面,经历了一场作者读者文本之间对话,感受了语文的博大精深,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    

长治城区一中参训教师安宇晴说:今天上午的朗诵比赛高潮迭起,情动出不禁流泪的,我想不止我一个。发声以传情,真正朗诵就是这个样子吧。自感幸运,可以直观感受朗诵的魅力。    

 

王彩英老师朗诵《秋天的怀念》

 

小组选拔赛

 

郝丽琴老师主持比赛活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彩英      

  二等奖:武呈文 卢晶晶      

  三等奖:张 珺 李跃青 乔 荣 乔林梅 韩海霞      

  优秀奖:汤明静 张慧玲 杨洪娟 郭 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