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实习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实习总结>>正文

 

高平三中实习总结——刘慧宇
2014-10-16 01:34   审核人:   (点击: )

    转眼间我在高平三中的实习工作即将结束!这段时间里我从学生一下变成老师,一开始感觉非常不适应;可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锻炼,使我对待教育完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还清楚记得2013年的92日从师大出发时的那种激动心情。在见到车书记李主任后,开始安排相关工作:组织初一新生培训入校教育工作。依照惯例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我负责初一年级的体育教学工作兼任初三年级组干事。随着工作的不断进行,渐渐适应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记得刚来所带班级的时候,我就急着找班主任老师了解班级情况。班主任让我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事物,从而确定解决方案。我认为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观察了解这个班级,了解学生,毕竟我也是从学校走出来的学生,而面对的也是一群学生。同样这也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考验。接下来我就通过班委会议了解了班级的一些日常工作情况。为了增进对学生的了解,我抓住了一切尽可能利用的机会和他们接触交流。比如说利用下课时间,和中午吃饭时间来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因此从中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通过实习第一次体会到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本学期我带初一年级四个班级(307班、312班、315班、316班)的体育课。在课前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合理安排运动强度和密度。课堂上根据学生不同体质和能力,制定不同的要求。为了给学生们上好课,我每节课上课之前都要充分备课,以此锻炼和培养自己的授课能力。为了在短暂的实习期间充分锻炼自己,我们教初一新生广播操(舞动青春),认真讲解示范每个动作,达到每位同学都能熟练掌握,完整地做下整套动作。以下是各月份具体实习情况:

实习总结—9月份

为了更好的使同学们做操规范,9月份配合武装部教官组织初一新生军训,规范学生行为。并组织初一同学听取法制教育讲座96日下午初一年级进行军训汇演;97日上午我们负责接待初一年级补录新生报到; 99-9月18教广播操(其间16日到18日合音乐),经过刻苦练习,当看到学生们做出标准整齐的广播体操时,心理更多的是欣慰和自豪;926日除了上课外,开始进行中小学生体质监测,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掌握学生们的体质,以此制定详细的体育计划。 

实习总结—10月份

转眼到了10月份,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它不仅锻炼了我自己,也让我学会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为我今后工作做很好铺垫。109日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我和贾伊芳等老师负责监考; 1017-18日迎来了高平三中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我们积极组织学生活动,并配合体育组担任裁判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1025日我和贾伊芳开始布置考场,迎接26日、27日的成人高考。为了迎接团体操比赛,28日开始为团体操做准备。

实习总结—11月份

114协助防疫站组织了全校学生的体检工作;116组织了初一年级广播体操比赛,规范了学生的动作,进一步推进我校课间操的整体水平;118日迎来了初三年级的期中考试。为了全面提高自己,我和我的同事负责监考,判卷,登分等相关工作;为了迎接2014年中考,1119日上午二节课我们同老教师共同开课研报告会;1120日上午听高平市2013中考体育专项培训会报告及观摩公开课;研究制定中考考前体育体质锻炼。20131130上午高平市招聘教师考试;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正常上课!

实习总结—12月份

时间如流水般来到20131212日,12日除了上课,初三进行了第三次月考(我们负责考前工作,验收考场、考中监堂、考后登分)1213日上午初三第三次月考,下午正常上课,并进行跑步训练;1228日上午事业单位考试。

实习总结-20141月份

转眼迎来了2014年,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学生们开始抓紧时间认真复习了,这是令大家欣慰的事。新的一年我也有新的愿望:愿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期末考试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愿自己能熟练完成教学。114-17日初一初二年级期末考试,18-19日初三年级期末考试。我们大力配合相关工作。体育是人们与生俱来的运动,因此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健身计划,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随着中考体育分值的不断提高,我们体育老师及广大学生要从根本抓起;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可当我回过头来看一下自己留下的脚印,我们相信那不会是我们旅途的归宿,而是我充满挑战和希望的开始!临近结束时,很舍不得和孩子们分开。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与他们谈话聊天,学生们给了我很多欢笑;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在这里,学生们给我留下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希望他们将来都能考上好的大学。在实习期间我经常和他们聊天,有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学生也很愿意和我分享他们的心情。他们是我带的第一批学生,无论以后自己是不是做一名人民教师,我都会记得在高平三中实习的时候曾经有过这样一批学生,给我带来那么大的触动,让我再一次体会到天真烂漫,再一次经历心灵的冲刷。我真心地希望他们以后可以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作为党员教师,尽管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但我还需不断努力。实习虽然结束了,可我要在此真心的感谢我的指导教师,是他给我指明了方向;感谢我的实习搭档贾伊芳,是她让我知道团结的重要性;感谢高平三中这所学校,是它提供了学习生活的场所;因此我要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感谢所有在这里帮助过我的人,让我学会了感恩。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总之,从这几个月的体育教学中,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接触到了很多新的事物。总而言之,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不断完善自己,巩固自己的教学水平。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努力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

                                                          体育学院  

实习学校:高平三中

201312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