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实习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实习简报>>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4年“岗位”实习简报(第二期)
2014-05-28 01:47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实习部 2014428

 

1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赴我校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考察

2霍翠芳博士应邀参加原平市初中校际联合体深化课程改革沿沟现场会

3原平支教带队教师霍翠芳博士应邀参加——原平市2014年校长论坛

4原平二中205班生物“一站到底”活动通讯稿

5学习革命——原平一中主题演讲比赛—原平一中支教团队

6中文系冯伟同学的表扬信

7英语系杨晓晶同学的表扬信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赴我校

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考察

59日,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在党办主任薛明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和魏学智教授等的陪同下,前往我校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隰县·中国梨博园进行考察。

隰县梨栽植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酥梨之乡,新发展的玉露香梨更被称为天下第一梨。为传承梨品牌和文化,推动梨果主导产业的发展,我校与隰县县委县政府于201311月签订了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协议,由生命学院专家教授以此为基地进行针对性项目研究和开发。

倪生唐书记一行考察了位于城南乡路家峪村的梨博园,隰县县领导王志华等详细介绍了隰县梨的栽植历史、新品种的培育和相关旅游项目的开发情况。倪书记对生命科学学院利用学院专业优势,指导培训果农发展梨果业,实现隰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主攻玉露香、八年达小康的奋斗目标,推动梨果产业扩规提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生态文明和旅游业发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我校专家教授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多出成果,为推动当地梨果产业和旅游开发发挥积极作用。

在隰县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倪生唐书记、原战勇副校长就双方合作实施的千亩生态种植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以及对学院计划依托该公司基地建设教育创新实验区实验室,有利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具体实施办法予以支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倪书记一行还赴我校挂职干部赵松强驻乡蹲点的城南乡车家坡村进行了实地调研。(阎锐鹏摄影报道)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梨博园考察(之一)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梨博园考察(之二)


倪生唐书记与县领导座谈交流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城南乡车家坡村调研

 

 

 

 

 

 

 

 

 

 

 

 

 

 

 

 

 

 

霍翠芳博士应邀参加原平市初中校际联合体

深化课程改革沿沟现场会

414——15日,原平市2014年初中校际联合体深化课程改革现场会在原平市沿沟中学举办。各联校校长,教研室主任,市直各乡镇初中中学校长,教导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霍翠芳博士应原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建龙和沿沟乡联校长黄帅仁的邀请参加了本次深化课程改革会议。

本次大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级别来看,都是原平市教育局近年来举行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14日上午,我校教师霍翠芳深入课堂,观摩了来自沿沟中学和实达中学多名优秀青年教师的课堂改革示范课,下午,霍翠芳老师同宋建龙局长一起在文史组点评了上午3位青年教师的示范课,霍翠芳博士精彩点评获得了宋建龙局长和各位青年教师的认同。

15日上午,在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中,霍翠芳博士再次发言,她以一个教育研究者的身份,耐心细致地和中学校长和一线教师作了深入交谈。发言主要围绕“课程改革的内涵是什么”、“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意义何在”、“中小学如何进行课程改革”等三个问题。在发言过程中,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5日下午,在沿沟联校长黄帅仁带领下,霍翠芳博士观摩了山西师范大学派往沿沟中学进行支教的大四学生张虹的一堂的音乐课。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促使参加观摩活动的实达中学校长当场高歌一曲。

我校教师参与地方如此规模的课程改革活动,既是我校了解地方教育发展状况的一次机会,也是发挥山西师范大学服务地方教育的一次机遇。(原平支教通讯组供稿)

 

霍翠芳老师与原平市教育局宋局长、实达中学边校长及沿沟联校黄校长交流

 

 

图为霍翠芳老师在沿沟现场教研会上评课发言

 

 

 

 

 

 

 

原平支教带队教师霍翠芳博士应邀参加

——原平市2014年校长论坛 

416日上午8点,原平市教育局在教育局培训处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首届校长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原平市各市直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各联校校长、各乡镇初中、小学校长等300余人。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霍翠芳博士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贺敏和李飞及两名本科生应原平市教育局邀请一起参加了本次校长论坛。本次论坛,原平市教育局邀请到长治三中校长张引祥和原清徐二中校长宋建龙两位在教改中作出很大成绩的三晋名校长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除了两位校长的报告以外,原平市范亭中学校长程俊杰,原平一中校长冯伟虎和原平职业中学校长温福瑞作了教育教学管理及经验报告。

论坛过程中,我校师生细致认真地记录了各位校长的发言。论坛结束后,霍翠芳博士和几位校长关于校长教学管理作了深入交流,并获取了几位校长的发言资料。

此次校长论坛既为原平市的校长们拓展了工作思路,也增强了省内学校之间的交流。我校师生能够参与其中,对于我校研究校长管理也有重要意义。(原平支教通讯组供稿)

 

 

 

 

原平二中205班生物“一站到底”活动通讯稿

2014314日晚三自习,原平二中高二205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生物“一站到底”活动,以生物两课时的导学案为题库,活动前两个礼拜就让各组同学熟悉题库,活动开始前推选出活动的主持人、记分员等,其中彭臻毅、石摇毛遂自荐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记分员由王宇担任,活动场所布置由温家琦负责,其他同学辅助,计时员由郝帅担任。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学习基本的生物知识,同时以小组为单位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加强合作意识,活动伊始,各组派出参赛代表,坐在前排,同学们围在参赛选手的各个方向,活动规则是:两个组的代表同学站在同学们面前,由主持人随机提问题库里的题目,轮流作答,每位选手都有三次向组内同学求助的机会,答错或答不出来的就被动下去,最终经过角逐,胜利者将一站到底。

最终,六组的胡雪峰顺利答题,一站到底!

 

 

 

 

 

 

 

学习革命——原平一中主题演讲比赛

原平一中支教团队

201445日下午,原平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303班教室举行了一场名为“学习革命”的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支教带队老师霍翠芳老师和1303班班主任王红青老师的大力支持。本次演讲比赛也是我校四名支教同学第一次在原平一中组织策划的一项主题活动。本次演讲比赛的目的主要有三个:第一,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第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第三,提供一次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机会。

第一个登台演讲的是1303班学生张艳娟,她演讲的题目是《惜时之船毅力帆,乘风破浪向彼岸》,谈的演讲激情澎湃,从高中生要珍惜时间和坚持不懈两个角度谈学习。语言生动、热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李泽清同学《学习有方法,成功要付出》,语言朴实自然,以自己为案例,介绍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朱辰洋同学的《高考考什么——心态》告诉同学们,心态在学习、考试中的重要性。其他一些同学们的演讲也同样十分精彩。 

比赛结束后,高一年级副主任王红青老师对本次演讲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演讲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一次发出自己声音的机会,也给老师们一个听到学生心里话的契机。

 

                                                     201456

 

 

 

 

 

 

 

 

 

 

 

 

 

 

 

 

 

 

 

 

 

 

 

中文系冯伟同学的表扬信

山西师范大学国培办:

贵校文理学院10级中文系学生冯伟同学,于20142月份开始在我校顶岗实习,在实习期间,表现出色,敢于吃苦,虚心好学,服从学校领导的要求及安排。 

实习期间,该生工作认真、尽职尽责、勤于动脑、善于学习,负责初一年级语文、地理的教学工作,自觉遵守学校纪律,遇到问题积极请教其他老师,不仅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而且深受学生和广大家长的好评。其具体表现为:

一、严格执行实习生守则,服从学校领导的要求及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工作认真负责,能够积极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从不迟到早退,着装整洁大方,举止文明,充满活力,能与学生融洽相处。

二、热爱工作,课前准备充分,上课认真,课后能及时批改作业并进行教学反思,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关心同学并能很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三、教学工作认真严谨。虚心向其他有工作经验的老师请教,探讨教育教学之法,教学效果显著。

冯伟同学在我校实习期间,给我校的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气息,新的理念,为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学校的老师充分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且解决了我校老师短缺的实际困难,在所有领导,老师,学生们心中,冯伟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所以,特写此信以表扬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并对山西师范大学送来这么优秀的实习生表示深深的感谢 

 

 

岢岚县第三中学

 

201449

 

 

 

 

 

 

 

 

 

 

 

 

 

 

 

 

 

 

 

 

 

 

 

 

 

 

英语系杨晓晶同学的表扬信

尊敬的山西师范大学国培办:

贵校文理学院英语系1005班学生杨晓晶在我校实习,期间担任八年级215班的班主任兼英语教师。该学生工作认真、尽职尽责、勤于动脑、善于学习,且与我校师生相处融洽,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其具体表现如下:

一、严于律己。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

二、爱岗敬业。课前常与老师交流教学技巧,认真备课,写教案,所设计的教案规范准确;课中,教学重点突出、明确,课堂气氛活跃,积极带动学生,能够顺利的完成教学任务;课后,辅导耐心细致,批改作业仔细认真,还抽课余时间给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补课。

三、教学工作认真严谨。虚心向其他有工作经验的老师请教,探讨教育教学之法,教学效果显著。

四、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日常教学工作,配合领导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学生活动。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活跃身心,并耐心地教学生们讲礼貌,讲卫生,教室干净整洁,学习气氛浓厚,真正打造了充满书香的教室。

杨晓晶同学在我校实习期间,给我校的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气息,新的理念,把新时代的小组活动带入了中学课堂,为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学校的老师充分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并且解决了我校老师短缺的实际困难,在所有领导,老师,学生们心中,杨晓晶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一名优秀的教师。所以,特写此信以表扬她积极的工作态度,并对山西师范大学送来这么优秀的实习生表示深深的感谢。

 

精心辅导学生学习

 

组织小组活动

 

五寨县第三中学 

20144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