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实习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实习简报>>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4年“岗位”实习简报(第三期)
2014-06-30 01:50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实习部 2014628

 

 

 

 

1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赴我校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考察

2洪洞县赵城一中实习生踊跃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

3记原平职业中学升国旗

4美术设计1001班周娟同学的活动报道

5汉语言文学张慧芬同学的表扬信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赴我校

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考察

59日,校党委书记倪生唐,副校长原战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在党办主任薛明耀、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和魏学智教授等的陪同下,前往我校隰县教育创新实验区——“隰县·中国梨博园进行考察。 

隰县梨栽植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酥梨之乡,新发展的玉露香梨更被称为天下第一梨。为传承梨品牌和文化,推动梨果主导产业的发展,我校与隰县县委县政府于201311月签订了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协议,由生命学院专家教授以此为基地进行针对性项目研究和开发。

倪生唐书记一行考察了位于城南乡路家峪村的梨博园,隰县县领导王志华等详细介绍了隰县梨的栽植历史、新品种的培育和相关旅游项目的开发情况。倪书记对生命科学学院利用学院专业优势,指导培训果农发展梨果业,实现隰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主攻玉露香、八年达小康的奋斗目标,推动梨果产业扩规提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生态文明和旅游业发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我校专家教授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多出成果,为推动当地梨果产业和旅游开发发挥积极作用。

在隰县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倪生唐书记、原战勇副校长就双方合作实施的千亩生态种植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以及对学院计划依托该公司基地建设教育创新实验区实验室,有利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具体实施办法予以支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倪书记一行还赴我校挂职干部赵松强驻乡蹲点的城南乡车家坡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梨博园考察(之一)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梨博园考察(之二)


倪生唐书记与县领导座谈交流


倪生唐书记一行在城南乡车家坡村调研

 

 

 

 

 

 

 

 

 

 

 

 

 

 

 

 

 

 

 

 

 

 

 

 

 

 

洪洞县赵城一中实习生踊跃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

为了丰富赵城一中师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洪洞县赵城一中在刘云平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

活动由赵城一中顶岗支教实习生申红等七名同学在学校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共同组织完成。通过刻苦地练习合唱歌曲、耐心地指导学生完成绘画作品,再到器材的摆放、音乐的合成等环节,最后组织了异彩纷呈的合唱比赛和美术画展。活动于430日在赵城一中的教学楼前如期举行。欢快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一幅幅精致的美术作品为校园增光溢彩。合唱比赛由五位评委老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美术画展通过对学生的作品严格筛选最终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在活动期间,全体家长和师生全程观看,并且邀请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家长对我校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大会的最后,洪洞县教育局张斌副局长作了讲话,对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给予了肯定,对赵城一中的办学成果予以了表扬。在这次活动中,实习生的表现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实习生为画展做准备

实习生指导练习合唱

同学们参观画展

合唱比赛现场

 

 

 

 

 

 

 

 

 

 

 

 

 

 

 

 

 

 

 

记原平职业中学升国旗

道旁的柳树低垂着,柔顺的接受着晨光的沐浴;挺拔的杨树像健壮的青年舒展的手臂;草丛从湿润中透出几分幽幽的绿意,在这个美好的清晨。 

  4月21,原平职业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是由高二1207班举办,10:00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1207班同学们组成的国旗班队员穿着整齐帅气的迷彩服,精神抖擞,踏着矫健的步伐神情庄重的护卫五星红旗到达升旗台。随后,气势恢宏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操场,大家集体行注目礼。

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庄严肃穆的气氛凝结在红旗升至顶端的那一刻。回想起伟大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用自己的鲜血捍卫祖国,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强烈的爱国热情早已被点燃,一种对祖国的热爱,对先辈的敬仰之情在心中深深涌动。

之后,由1207班的赵国花同学进行了题为“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的演讲,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国旗下的演讲,此次升国旗仪式圆满成功,下次升国旗仪式将由1208班举办,希望他们和1207班一样,出色的完成下次的升旗任务!

 

图一:

 

 

 

图二:

 

 

 

 

 

 

 

 

 

 

 

 

 

 

 

 

 

 

 

 

 

 

 

 

 

 

 

 

 

 

 

 

 

 

 

美术设计1001班周娟同学的活动报道

原平七小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市教育局安全科的通知精神,为大力宣传免疫规划政策和工作成效,宣传预防接种防病灭病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性及疫苗接种知识,增强学生及家长对免疫规划的信心,营造家长关心、学生群众参与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原平市第七小学于423日至425日在课堂上和校园中以多种方式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的活动。

 

 

 

4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板报

图中教师为山西师范大学赴七小支教学生周娟

 

425日是第28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接种疫苗,保障健康。原平七小政教处组织师生采取课堂课件展示教学、宣传栏板报、口头宣教的活动。我们出了宣传主题板报,此次宣传活动师生全部参加,通过课堂ppt展示和宣传板报的宣传使该校的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新纳入疫苗等预防接种知识,了解了国家在预防接种工作方面的政策、方针,实施国家免疫规划预防疾病和儿童保护健康的重要性,强调了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更普及了预防接种知识,并能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对待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使学生们受到了相关知识的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给学校今后的预防接种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该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有了良好的平台。

 

 

 

 

 

汉语言文学张慧芬同学的表扬信

尊敬的山西师范大学国培办:

贵校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10级汉语言文学1002班的张慧芬同学,在我校支教期间,负责初二214班语文的教学工作,表现非常出色,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学校的工作积极配合。虽然我校的条件比较艰苦,但她毫无怨言,以苦为乐的态度让我们佩服。她还经常参加我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像校园书法大赛,诗歌朗诵大赛等。

二、工作扎实。从备课到上课、从课后辅导到批改作业她都一丝不苟,而且还经常向学校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

三、热爱学生。她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对学生的生活也非常照顾,还经常跟学生做游戏,出板报。我发现她是从心底里热爱学生。

四、敢于创新。教学上她理念新、方法新,讲课生动有趣,注重和学生互动,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由于以上表现,她受到学校的欢迎、学生的崇敬、老师的称赞、家长的好评。我校知道支教的同学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都是贵院辛勤培养的结果。最后,对贵院的诸位老师提出表扬,同时对贵院能为我校派驻这么优秀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祝贵院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五寨县第三中学 

                                  2014.04.0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