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新闻动态>>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8)”一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初中化学、初中地理)顺利开班
2018-09-17 17:17   审核人:   (点击: )

由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一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经过三个多月的前期筹备,于2018年9月16日正式开始实施项目。该项目主要涉及两个学科:初中化学、初中地理。参训教师来自山西省临汾、太原、运城、大同、朔州等11个地市,应报到105名,实际报到102名,报到率达97.1%。

9月17日上午8时,该项目开班典礼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2号教学楼606教室隆重举行。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老师、院长闫建璋教授、党委副书记童保庆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各学科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全体参训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岗主持。

    闫建璋院长致欢迎词,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发展,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以及近年来承担国培计划、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概况,要求学员一定要跟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步伐,积极参加培训,促进专业水平的提高,真正通过这次集中研修、在岗实践、网络研修等方式,提升自身的教学研究能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乡村教师培训团队,为当地教师培训发挥示范领导作用。他承诺我校作为2018年国培计划中标单位,必会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加强落实,尽最大努力更好的完成这次培训任务。他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珍惜机遇,努力提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和睦相处,友谊长存。

    学员代表晋中市榆社县西马中学杨秀平老师表态发言,她说作为一线教师,在教育飞速发展的今天,切实感到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方面均有所欠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能有幸参加此次培训,必须珍惜机会、转变角色、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善学善思,与教育同仁积极交流研讨,用科学的态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努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党委书记晋军作了动员讲话,他向参训学员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学员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科学管理、热情服务,努力搭建学员与学员、学员与专家沟通的平台,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开班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