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细品王君老师的公开课《苏州园林》——国培2015特岗教师培训项目学员李娜娜感言
2015-10-20 13:05   审核人:   (点击: )

 

                                                 汾西县佃坪中学李娜娜

王君老师《苏州园林》一课独具匠心的设计,使我听课之后茅塞顿开!原来说明文可以这样讲!有趣生动不乏韵味,气质美、构思美、语言美是我现在最大的感受。
  气质美。一袭端庄素雅的旗袍,已经令所有听课的教师为之而赞叹,那恰到好处的古典美,像是把我带进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中。清脆响亮又有力的声音,更是让人感到气度非凡。我佩服王老师举手投足间的优雅,敬佩她一颦一笑中散发的文学素养,感叹她这么多年不辞辛苦至今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多年的教学经验的沉淀,使她拥有与平常人不一样的气质美。我想改编今天王老师的一句话“无论站在王老师的哪个角度,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谢谢王老师!
  构思美。讲解说明文,确实是我在教学中的一个困惑,常常不知道该怎样提炼重点。而今天王老师给了我一个方向,一篇课文,从“宏观、中观、微观”这三个角度去欣赏,真是美妙极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每篇课文都有它的重难点,直接将欣賞课文的方法教给学生,让学生根据这个方法研讨课文,没有什么课文不会学了。当然这也需要长时间的摸索锻炼。我觉得如此有的放矢,令人眼前一亮,说明文这种稍微枯燥点的文体,也能
令学生感些兴趣了。再有王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引用的一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小故事,也使得整个课堂气氛欢悦不少。我自己认为,王老师这样的构思,可以运用在除过诗歌以外的大部分课文里,感谢王老师的费心研究,作为一个才执教三年的语文教师,我非常有必要仔细研究课文,也要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探索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谢谢王老师的指点迷津!
  语言美。从文本内容上来说,王老师所设计的“总领段落歌”和“段落展开歌”,言简意丰,要想真正理解其含义,也是需要我们做教师的,在课堂教学中引领学生掌握方法,勤学勤练。王老师的教学语言也是字字珠玑,铿锵有力,听她的语言,就像是在听一首首小诗,美丽中透着魅力。再有她对学生的评价十分具有鼓励性,虽然刚开始时,学生的反应并不是很热烈,但是在王老师一再鼓励之下,大部分同学都勇敢地站起来陈述了自己的想法。幽默的语言,也是王老师教学中的一大特色。整个课堂气氛慢慢地越来越活,学生也真正成为了课堂上的主体。谢谢王老师为我们展现了这么一堂丰富生动的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