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感悟课堂教学
2015-11-17 13:27   审核人:   (点击: )

                                                                            临汾安泽冀氏中学赵岚 

   之前不管是自己讲过的课,还是听其他老师的一些课,基本都是按照固定的思路去设计,形成了一种模式化。老师的思路基本是被设定的,可想而知,学生接受的也将是固有的模式化的思维训练。而王君老师的设计,是那样的灵活和特色鲜明,她天生有着对文字的敏感性,在文本解读这一块很扎实,教学内容切合学生的实际需要。她能用文本中的一个句子切入全篇,课堂内容相对集中,而且她对所教内容有自觉意识,衔接恰当。她尤其擅长对学生思考线路以诱导性提问,她能借助文字想象画面,再由画面还原文字,每次,王老师都会用她自己的写的小诗来结束课堂,给人一种清晰厚重的感觉,扎实的语文课堂,学生能在主题理解和语言学用上有扎实的收获,一种暖暖的人文情怀,深情、深刻。王君老师不主张学生预习课文,宁可课堂上多给他们一点时间真正地思考,怕繁多的参考资料代替了学生思考。这在之前自己所理解的课文中没有体会到,甚至在这方面都没有去多思考,多研究,因此感觉自己备课备的真是太肤浅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