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初中政治班学员感言
2015-11-08 13:32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来到了山西师范大学参加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培计划”培训。一直以来我就期待自己能有一次专业培训的机会。因为自己需要在专业上见长,教育工作的坚持下成长,让我清晰的认识到:不学习、不充电是不能适应现代的教学,只学习不思考也无法超越现在的教育。而这次定位高、过程管理规范的研修培训,真可谓是“雪中送炭”。回顾四十天的研修学习,教室里既洋溢着学员们收获的幸福与感动,也充满着探索的艰辛与思考。

 

各位专家、名师的专题讲座,精彩纷呈,各鸣佳音。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更为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等问题的诊断,找到了视角,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中学政治教育当中的核心价值观的渗透》为我们教育科学理论注入了源头活水;《师德师范的践行策略》,教中有育,育中有教,再次领会到了教育的博大精深;《超越现实,实现高效课堂》的实践告诉我们,教育是一种牵挂,敬业是一种创新,做幸福的教师要用智慧去牵挂,去适应;《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告诉我们课改不是放在会议桌上的文件,而是一种全力以赴的行动;《品德教学的永恒的追求》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目的不只是教你挣到面包,而是使每一口面包都吃的香甜;《微课翻转课堂》带给我们丰富的视听盛宴,实为难得;更让我们高山止仰的是王海娟老师走进学生心灵,追求诗意的课堂,尽情享受教育浪漫的那种幸福;78岁高龄的张教授用行动诠释着教育的真谛---教,就要研,那是持久不懈的追求,育,就是爱,那是恒久无欲的守候。

 

国培像朵盛开的奇葩,宛如傲雪冬梅,分外妖艳。是的,教育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如何脚踏实地搞好我们的思想品德教育,打造我们的精品课堂”带着这样的思考,学员们互动,交流,探讨。

 

“好教育”是要追求“有意义”和“有意思”。“有意义”是站在教育者的角度而言,我们的责任、使命、理想,让我们的教育目的,我们所要传递给学生的真善美的品质,还有要培养的公民意识,创新的精神,以及要点燃思想的火花,拓宽学生海洋般开阔的胸襟。“有意思”是站在学生角度而言,有情趣,妙趣横生,其乐融融,或是教室里老师讲的一个跌宕起伏又感人肺腑的故事。

 

“好课堂”是要追求“有趣”、“有效”。有趣的课堂是充满热情、激动、憧憬、情感激荡和心灵互动的课堂,是赋予了教育者的态度,精神、生命与价值的课堂。有效的课堂是充满正能量的课堂,是将学生的精神和人格引向高尚的课堂。

 

感谢国培研修平台,让我们听到了那么多默默无闻的教育工作者实践探索的脚步声;感谢国培研修平台,让我们看到了那么多心怀高远的执着追梦人;感谢付出智慧和辛苦的教育专家,同行们,让我们从你们精彩的评论和提交的一份份作业与交流中体会感受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无限人生,无限风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