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解读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有感
2015-11-24 13:41   审核人:   (点击: )

 

原平市实验中学教师茹万明说:听了武永明教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解读》的讲座,感受很深。多年来,在语文教学实践中,对“教什么?”“如何教”都很模糊,现在有了新的认识。正如杨益民老师说的“教语文,要处理好三个统一,即工具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人文性与思想性的统一,基础性与社会性的统一”;正如武老师说的“在教学实践中,要有课标意识,要有主见,不能盲目服从行政命令,生搬硬套,过分强调或突出某种教学模式。”“任何脱离教学对象和情景的教学方式都是不可取的。”“什么时候合作、探究,要找准切入点,讲实效,不能流于形式。”两位老师的话高屋建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课堂教学中要努力践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