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谈诗歌教学
2015-11-17 13:43   审核人:   (点击: )

 

忻州神池梁丽琴说 诗歌一直是也我教学的一个难点,难在不知如何对学生讲解诗中个别字词的含义,句子的句式,特别对一些国外诗,由于离学生实际生活远,加上学生对相关写作背景和作者不如中国诗熟悉,填鸭式教学的讲学生也不感兴趣等等,现在想来都是对自己不想教不愿教的一种推脱之词罢了!通过刘教授的讲授和最近的学习,我意识到现代诗歌里蕴藏的音乐美,建筑美,想象美对于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熏陶的价值所在,提高了学生的审美,陶冶了学生的性情,是实现语文课标里的人文性特点的很好的途径。因此,在以后的诗歌教学中,我会多读一些现代诗歌,强化自身的文化底蕴,同时深入分析研究诗歌的意境,背景,主题,结构,用词等,提高自己驾驭诗歌教学的能力。其次注重引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诵读,活动体验诗歌的意境,借助多媒体增强学生内心情感共鸣度,从而激发学生学习诗歌的兴趣与热情!相信诗歌的明天会更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