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知识梳理与自我反思---特岗化学教师王拴师
2015-11-30 17:43   审核人:   (点击: )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国培,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我积极上课,研讨,交流,参加各种活动,以借此提高自己!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为期五天的培训即将结束……我很不舍!太多的感想,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收获……我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梳理与反思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教师!

 

以前常常不知道该怎样写反思,反思什么,对待教学怎样去思考一些问题!通过国培学习,以及教授的讲座,互动,让我意识到反思是多么重要,多么随处可思!印象最深的是北京教科院 李伏刚 教授说:反思要及时,不是写文章,而是上课觉得上得高兴,上得轻松,难点突破好,学生反应好,那么课下就写好在哪里,哪怕只是简单的一点心得;或者上课越上越郁闷,越讲越听不懂,讲不清或讲不完,偏离课堂预期效果等等,这就要及时反思,反思问题在哪,明年怎么突破!这样一学期下来,把所有的“好”整理出来总结教学规律,或者把问题总结下来,一篇有价值的论文或研究就出现了……试问自己这样做过吗?思考过吗?我想这应该是自我不能进步,无法突破自己的根本原因吧!我想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将把反思作为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将反思变成有价值的思考,将思考变成有价值的研究……瞬间觉得自己站得高了,看得远了,突破了自己,成长了一点……

 

 

 

 

 

---浑源县驼峰中心校王拴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