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高平寺庄中学实习生让孩子们体验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2015-03-12 16:01   审核人:   (点击: )

 

   高平寺庄中学体育学院实习生杜永婧、左倩倩积极发挥武术专业和体育专业特长,使寺庄中学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体育之激情、武术之博大精深。杜永婧、左倩倩在寺庄中学担任初中三个年级的体育课程,她们将大学所学用于实习课堂之中,教授孩子《功夫青春》武术操、跆拳道。初中学生对于武术和跆拳道充满好奇,很想积极学习,但学生毕竟年龄较小,活泼好动,所以教授过程还是有些困难。杜永婧、左倩倩认真、细心,耐心地摸索最佳教学方法。第一步先在教室播放《功夫青春》、跆拳道等视频,学生们看后激情高涨,信心倍增。第二步,实习生老师在室外体育课上一招一式,示范动作,逐个指导。学生跟着实习老师进一步规范动作,不断练习,逐渐打出气势和美感。最后学习一段时间后,为验收教学成果,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她们组织了班级之间的比赛。学生对这套武术操和跆拳道的简单腿法,打的总算有模有样。寺庄中学学生不仅锻炼了身体,体会到体育课的快乐,更了解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驻县带队教师:孔瑞)

 

寺庄中学学生表演《功夫青春》

寺庄中学生在体育课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