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淹底中学实习生召开独具特色的主题班会
2015-04-07 07:25   审核人:   (点击: )



   淹底中学历史学院实习生洪继成利用课余时间召开主题班会,题目为我的梦想,我的奋斗。根据淹底中学学生的实际情况,洪继成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引经据典,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使初一的孩子们知道为何而学习和怎样掌握方式方法事半功倍地来学习。

   首先,抛出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引发初一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畅所欲言。然后,进行鼓励,启发引导他们思考:如何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在老师的启发下,学生们开始打破沉默,积极发言,畅谈各自的梦想。最后,教师引经据典,联系实际,告诉学生实现梦想首先要立足当下,通过学习改变人生,辩证的论证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学习方法。课后,实习生洪继承鼓励和组织学生利用教室外面的空余黑板,各小组每天轮流写一些历史常识和励志故事,在潜移默化的学习氛围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建立班级QQ群,洪继成每天与大家分享一些历史小知识等等。总之,从点点滴滴做起,通过这一系列细致入微的讲解,使淹底的孩子们知道了百尺竿头,需要更进一步;知道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知道了自己扬帆起航的方向和为实现梦想如何努力奋斗;希望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驻县带队老师:邵晋英)

 

 

洪继成召开主题班会

洪继成励志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