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清徐职教中心举行师生淘宝交易暨公益资助活动
2015-04-13 10:28   审核人:   (点击: )

  春日的校园,生机盎然。48日下午,清徐职教中心在校园操场上举行了以“创业在今天, 关爱在校园”为主题的师生淘宝交易暨公益资助活动。此次活动由职教中心的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寻找各类生活、学习等物品进行义卖,义卖的金额将用来资助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操场上各办公室老师和各班同学将自己闲置的文具、玩具、书籍、生活用品等摆满了摊点进行交易,有生活类用品,指南针,吹风机,围巾,耳机,充电宝……;也有书籍类的,杂志,漫画,著作……;还有工艺品类的各种小摆件,各种毛绒玩具,最值得注意的是有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拉线老鼠,用手一拉,整只老鼠活灵活现的开始在地上爬动,可爱极了。此外,学生亲手制作的泥塑被放在精巧剔透的小瓶子里摆放在摊位上也显的愈发玲珑生动了。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大家都被这琳琅满目的物品深深吸引而不愿移步,有的热情推荐,有的询问价格,有的达成交易……

  在主席台上激烈的砸金蛋活动也不甘落后,砸金蛋的奖品由学校的行政领导带头,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共同捐助而来,参与人员为学校的贫困学生。活动中主持人一次次欣喜地宣布着砸金蛋的情况,中了奖的资助学生抱着自己的中奖物品露出开心的笑容,将本次淘宝活动节推向了高潮。活动同时还吸引了一些商家的参与,如朵云轩科技广告公司,你美造型美发店,潘师傅中式快餐店等商家参加了捐助活动,为我校同学献出一片爱心。

今年的淘宝交易活动,全校师生共交易筹得善款5207.6元,比去年的淘宝交易额翻了一番。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诚信交易、公平竞争、倡导节俭、互帮互助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同时也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的教育。我校在职教中心的全部实习生均参与了此次活动,有的实习生组织学生摆放自己的物品,有的实习生记录和收取义卖的金额等工作,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淘宝节活动。

通讯员:实习生王子今

指导教师:杨耀华 赵改萍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