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山西师大赴洪洞县晋家庄小学实习生积极组织2015年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5-04-14 10:44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山西师范大学赴洪洞县晋家庄小学实习生同晋家庄小学全体师生在201545开展了“缅怀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315日起,经过选曲、排队形、打军鼓、排练舞蹈等到45我们进行了为期20天的紧张训练。实习生周楚楚担任排练与指挥的工作,使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爱国主义歌曲还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实习生郭飞琴,协助周楚楚排队形以及管理纪律,共同完成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

45号早上七点我们开始为此次参加文艺演出的学生化妆,8点在学校门口集合出发,学生各个穿戴整齐,打着军鼓,于八点半准时到达沙窑烈士陵园。在青松与翠柏的映衬下,烈士陵园显得格外静穆,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共有九项议程。第一项鸣炮奏乐;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烈士静默致哀三分钟;第三项宣布敬献花圈单位;第四项由晋家庄小学实习生代表献词,宣读祭文,追昔抚今,烈士们的悲壮史实不能忘记;第五项由明姜镇镇府领导致悼词;第六项向烈士宣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发出庄严的誓言:继承先烈遗志,高扬爱国旗帜,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发,振兴中华;第七项由晋家庄小学、圣王学校、沙窑小学学生表演革命传统节目;第八项敬献小白花,瞻仰烈士墓。

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成功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感受到自己生活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肩负着的重担。各年级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而努力学习。(带队教师:杨红萍)

 

实习生在给学生化妆

走在路上

实习生为大合唱指挥

 

实习生代表献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