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洪洞县干河中学召开特色主题班会
2015-05-04 01:58   审核人:   (点击: )

为应对期中考试后,学生面对成绩出现的各种心态,山西师范大学赴洪洞县干河中学实习生吉莉在干河中学初一年级1718班班主任的配合下, 于2015428日星期二分别为两个班召开了“心的调整,扬帆续航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总结经验教训,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

学生在考试过后,紧张状态得以稍许缓解。面对成绩,一些学生神色飞扬满载欣喜,一些学生则略显焦急懊恼甚至伤心无措,不善言辞的学生不露声色,但也存在一些学生满不在乎,不为成绩所动。学生存在这样复杂多样的心理特征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将直接影响到学生今后的学习状态,需要教师进行及时的引导和调整。

在班会上,首先说明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其次,在对试卷及学生的考试成绩进行了总体的分析评价之后,详细剖析了试题的重难点及得失分点。再次,引导学生放下分数,发现自身问题所在,尝试着解决问题,鼓励学生今后要夯实基础知识,培养正确的答题思路,总结答题方法,不断进步。再者,为使学生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播放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关于致力求学的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通过观影,让学生自行感悟人生感悟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在无形之中引发学生的自我认识和反省。最后,对该影片做出总结,启发学生思维,引导学生制定出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在这次班会之后,学生积极做出了考试反思并递交了电影观后感。此次班会的举行也颇有成果。

本次班会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理念,不以成绩论英雄,并通过观影的形式,减缓学生考试压力,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进行引导,培养学生自我反省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在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

学生递交风雨哈佛路心得

实习生对学生的考试分析一一做出回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