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原平市第一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
2015-05-25 09:56   审核人:   (点击: )

 

517,原平市第一小学开展了“七彩五月•阳光绽放”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团体辅导、沙盘疗法、心理健康辅导课、心理电影欣赏、心理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造就健康的自我,进而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活动月期间,中高段的同学开展了心理剧大比拼和“极速前进等户外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学生积极投入,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心理剧分别有不同的主题:《我把自私扔掉了》、《寻找真正的父母之爱》、《心灵的慰藉》等。校园心理剧有助于教育和治疗小学生的过于自我关注和自我中心等,心理剧直接为青少年的模仿学习提供了契机和榜样。

为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和发掘自我,也使学生在放松的时间学到心理学知识,特别选择了心理电影《千与千寻》、《怦然心动》让学生观看。据了解,此次电影欣赏主要是让学生自我探索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内心,很多同学在观看电影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不少同学对电影中的问题引发了自己的思考并写成了体会,观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心理剧表演

撰稿:原平市第一小学支教生杨一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