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岗位实习带队教师工作会议
2018-03-01 09:52   审核人:   (点击: )

 

3月1日上午9时,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上半年岗位实习带队教师工作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院长闫建璋、副院长孙枝莲、实习部韩勇、吴金兰老师以及全体带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院长主持。    

孙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实习情况:参加2018年上半年 “省培”岗位实习的本科生共1142名,实习岗位分布在晋城、晋中、临汾、吕梁、太原、忻州、运城、长治8个市33个县200多所学校,除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免费师范生在小学实习外,其他学院学生的实习岗位全部在中学;我校派出26名从事课程论教学专业的带队教师,其中教师教育学院18名,其他学院8名。随后孙院长从上学期指导教师和学生应交材料、教师和实习生评优细则、这学期指导实习工作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做了安排。     

接着闫建璋院长作了动员讲话,讲话内容从五方面展开:一、对实习工作要高度重视。教育实习从2006年到现在已十年,发展教育创新实验区20个,实习高中岗位占实习单位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以后要注重拓展县城优质高中实习基地;二、多方协调,有效沟通。带队指导老师是实习生和县教育局联系的桥梁,老师们要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各种矛盾;三、耐心细致、服务学生。针对有些学生爱攀比、斤斤计较的情况,老师们有耐心开导,让学生尽快投入到实习岗位,为将来尽快投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老师们的学习分两方面,指导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向有经验的一线教师学习;五、展现自我,塑造形象。老师们指导实习期间要多在县里作讲座、公开课,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     

最后,实习部韩勇主任强调了实习工作时间节点、具体细节。     

 

IMG_9913.JPG

会议现场一    

 

IMG_9916.JPG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