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展风采、争先锋、树形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实习成果报告会
2018-04-03 10:27   审核人:   (点击: )

为总结顶岗支教实习经验,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技能,达到以思促教、交流提升的良好效果,2018年4月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田家炳501室举办了以“展风采、争先锋、树形象”为主题的实习成果报告会。教师教育学院院党委书记晋军、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副院长孙枝莲以及实习部韩勇、吴金兰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并担任评委。此次报告会由解征凡主持。

大会第一项,童书记致大会开幕词,童书记首先对此次参加报告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学表示感谢,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教育实习”作为培育优秀教师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举措,也是教育硕士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的实习成果报告会,彼此之间交流心得,共同成长,指出了此次报告会的重要作用,随后宣布报告会开始。

大会第二项,由实习同学汇报实习内容以及成果。杭玉敏、张潇慧、李炜等15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具体的实习过程,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入手,总结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育人心得,分析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求改进提升的方法。同学们的汇报生动详细,纷纷表示在此次教育实习中自己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大会第三项,各位评委参考汇报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和会场效果五个标准对参加汇报的同学进行打分。在短暂的商议以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同学:李炜同学获得此次报告会的一等奖,李倩、武雁青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程凡青、梁双燕、郭凯燕三人获得三等奖,张潇慧等九人获得优秀奖,到会评审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

大会第四项,晋书记对报告会作出总结,指出此次活动以国家教育部等五部门颁布的《教师振兴行动计划》为背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对活动的策划及全体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为此付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报告会值得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晋书记希望全体同学要将收获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从而上升一个新的层次。

微信图片_20180402231640

(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402232520

(实习同学汇报实习总结)

微信图片_20180402231932

(实习学生汇报实习总结)

微信图片_20180402231750

(一等奖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402232802

(二等奖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402232829

(三等奖颁奖)

微信图片_20180402232837

(优秀奖颁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