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一行赴实习基地看望学生
2018-05-14 18:1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环节,给师范生创设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2018年5月7日—1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携实习部韩勇老师到晋中、吕梁地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生视察工作。

每到一处,童书记和韩老师都会召集学生座谈,从教学、管理、生活、安全等几方面了解学生们的实习情况,了解当地学校的学风学情,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殷切的希望。童书记嘱咐学生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要善于总结,把每天的收获记录下来,善于反思,转化为自己的能力;要善于学习,多听指导老师的课,多上网查资料,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并对实习生的安全作了重点强调。

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童保庆书记和韩勇老师与当地教育局或学校积极沟通,妥善解决。学生们倍受感动,纷纷表态要维护师大形象,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为师大争光。

    这次实习视察工作主要问题是有个别学校如:汾阳二中、离石蕴华双语学校给实习学生上课机会较少,实习生在教学上得不到锻炼和提高,只是做一些辅助性工作。通过和两位校长沟通,已同意让实习生上课达30节,达到了了山西师大教育实习标准的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