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深入晋中市部分县市检查指导我校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2018-05-13 17:3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生实习工作的管理,2018年5月9日---5月12日,我院副院长孙枝莲老师一行到太原市的清徐县,晋中市的昔阳县、榆社县支教学校,看望正在顶岗支教的学生,并与学生们举行座谈会。先后走访了3个市县,20个初中学校。

孙枝莲副院长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首先要实地考察学生们食宿、工作等环境,并组织支教的学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每个学生承担的教学任务情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问题等。

在座谈会上,孙枝莲副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向同学们问好,并说学校领导老师时刻牵挂着同学们,明确告诉同学们教师教育学院会更进一步加强对支教学生的管理工作。会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汇报自己的工作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的困惑。孙枝莲副院长认真听取每个同学的汇报,并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解答,尤其是在讲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指导,针对备考、课堂教学管理、教学反思等教学环节做了详尽的指导,要求支教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教研活动等。孙枝莲副院长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努力提升自己。支教的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一致表示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教学实习中,把握好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完成实习任务。会谈结束时,孙枝莲副院长特别强调大家安全意识不可放松,要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要加强与所在实习学校的老师领导间的沟通、联系,要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安全返校。

座谈会结束后,孙枝莲副院长一行将会谈中提到的问题反馈到当地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实习学校的校长。教育局负责人及校长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并认真解决,以确保支教双赢。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此次检查指导学生实习工作,使我校支教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以及学院领导殷切期望。此次检查指导工作使支教学生在教学方面得到了提高,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

几天的考察指导工作总体感觉,我校支教学生深受各地学校欢迎。一路走来,各地县教育局及支教的学校不断地赞扬支教学生,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的到来是及时雨,解决了学校老师短缺的问题,并给学校增添了青春活力。

本次检查指导工作的特点表现为:先远后近,重点检查偏远,人数少的支教学校;全面了解;积极指导;强调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一行与同学们合影)

(一行与支教学校校长及同学们合影)

(一行在寝室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安全)

(一行与同学们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