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指导教师赴长治、晋城、临汾实习基地看望学生
2018-06-04 10:38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环节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了解我校师范生在实习基地的实习情况,2018年5月28日—6月1日,我院郭新荣老师和聂永飞老师赴长治、晋城、临汾等市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生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郭老师和聂老师都会召集学生进行座谈,从教学、管理、生活、安全等方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了解当地学校的学风校风。每次座谈会郭老师都向学生表达了校领导、院领导的问候及关怀,首要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从生活安全、交通安全到心理安全,事无巨细询问实习学生安全情况,并多次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其次,郭老师要求大家珍惜每次上课机会,理论结合实践,学会有效反思与总结,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再次,他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管理学生的能力;最后,他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克服困难,磨炼意志,通过支教实习积累宝贵的教学经验,配合实习学校努力认真做好工作。

通过检查,我们了解到当地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及能力给予了认可。实习生能够遵守学校的纪律要求,不怕吃苦,积极向当地学校优秀教师请教,力所能及的完成教学及管理任务。

我校师范生教育坚持“3.5+0.5”的培养模式,通过实习教学环节,为我校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坚实基础。“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在我校与各地教育局、实习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培养出更多高水平优秀教师。

IMG_20180529_120847_HDR

工作组与潞城店上中学的实习学生座谈中

IMG_20180601_171328

工作组与翼城清华园的实习学生座谈中

IMG_20180529_170339_HDR

工作组在潞城微子镇中学查看实习生宿舍

IMG_20180530_100524

尽管路难走经常堵车但阻挡不了我们去最偏远学校—潞城辛安泉中学看望学生的心

IMG_20180529_175217_HDR

工作组与潞城合室中学的实习学生及校方领导合影

IMG_20180601_123322

工作组与晋城凤矿中学的实习学生及校方领导合影

IMG_20180530_173442

工作组与泽州职中的实习学生及校方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