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支教欢送会 浓浓惜别情 ——来自吉县西关小学的报道
2019-07-03 10:10   审核人:   (点击: )

“可是我还想每天课间操,能听到您颇有磁性而略带沙哑的声音;可是我还想以后偶尔休息时,能看到校园里有你们活力四射的身影……”孩子们饱含深情的话语回荡在西小操场,浓浓的眷恋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6月28日上午课间操,西关小学举行了“浓浓惜别情”欢送支教老师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武术社团的学生再次打武术操《中华少年》欢送李欢老师和高宏老师——马步要扎得稳,出拳要用力,胳膊要打直……每一个动作,您都耐心示范,多次规范,我们的一招一式,都倾注了您的心血与汗水。

武术社团里,我们学会了五步拳法,我们知道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拼搏才能成功,我们读懂了“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的中华武术精神!

时光飞逝,短短的一个学期要结束了,我们亲爱的支教老师要离开我们了,下次相见,不知道到了何年何月何时。

人生自古伤离别,今天我们武术社团的学生在这里隆重集合,想表达的是对李欢老师和高宏老师深深的感谢情,依依的惜别情。

四2班、篮球社团学生的歌伴舞《老师》,唱出了学生们“老师像兄长,老师对我们付出的一切永远不会忘”的心声——在您陪伴我们的时光中,我们看见了更广阔的天地,学习到了更渊博的知识,体会到了更欢乐的学习。您给予了我们最纯真的心、最真诚的感情和最温暖的怀抱,诚挚的期待你们再次“回家”。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祝您一路顺风!元勋老师,张声老师,我们爱您,我们舍不得您!

三1班朗诵、舞蹈《最美的光》,在孩子们心中,支教老师的爱,就是最美的光——总以为时光那么漫长,今天它却插上了翅膀;总以为自己特别坚强,但当我回眸,看到您充满期望的眼神,我不禁,好想哭。

盼婷老师,佳琪老师,早知道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我一定会上课时,长三只耳朵去听您的谆谆教导。早知道这一天会来的如此之快,我一定会目不转睛记住您的每一个影子……

六1班朗诵《十年之约》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已泣不成声……

十年之约

你们是否经常想起

小时候的样子,

看到了我们,

你们是否也看到了

自己十年前的影子

我常常憧憬

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看到了你们,

我的未来变得不再模糊

那孩子们第一次称呼您老师时,你是否不知所措,又感觉肩头有了沉甸甸的责任

这份体验在西小

当您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时,

是否感觉无比神圣,又多了份使命感,

这份经历再西小

当武术队、篮球队演出成功时,您是否如释重负,又骄傲慢怀?这份成长在西小

那小朋友们不忍分别出声哭泣时您是否心潮澎湃,也心疼不舍。这份情感在西小

西小是你们圆梦后的第一个港湾,

也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你们的梦想在这里绽放,

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发芽。

恰逢十年

我们同处西小却少有交集。

恰逢十年

我们欢送你们也欢送自己。

十年后,

你们是否对此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可是我还想问问你们

老师总说

回报社会首先要做好自己,

十年后

你们是否有了更明确的践行标准

十年很短,

从这间教室到那间教室。

十年很长,

把我们变成了你们。

大哥哥

大姐姐

陈老师

李老师

我们诚挚的向你们发出十年邀约

十年后,

你们带着岁月的沉淀再看西小。

十年后,

我们带着梦想,荣归母校。

节目之后,校领导为支教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天西小欢送你们,

祝你们前程似锦;

明天西小欢迎你们,

祝你们满载而归!

9643a823574a47f8eb9044485c08c60

校领导为支教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326954c26631b12bd56b93e7a7c9b34

 武术社团表演《中华少年》武术操

89f4381fa200626f1e76adc56d03964

“浓浓惜别情”欢送支教老师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