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实习伴我成长—杨文博
2018-01-22 16:08   审核人:   (点击: )

实习伴我成长

数计学院1406班杨文博 

时间一晃而逝,转眼间,我已经在蒲县鸿桥中学实习近四个月了,真实的实习经历远比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但同样收获也要多得多。近距离地接触学生,看着他们那一张张稚嫩的面庞,一张张渴望求知的目光,看着学校的一点一滴,让我感触颇多。 

实习期间,在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带队老师以及实习同学的帮助与支持下,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上课,及时反思,经常听老师的公开课,虚心请教,学习他们的教学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学生友好相处,通过学生的评价来发现自身不足,不断改进。此外,我还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彰显大学生的风采。 

实习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特别累、特别枯燥,每天干这干那,忙忙碌碌的,跟在其他地方实习的同学一比,感觉他们可轻松呢,所以对实习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但我及时端正了自己的心态,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努力认真完成校领导分派给我的工作,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给校领导留下良好的印象。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实习生,并且还是一名男生,我被校领导安排到了办公室。所以除了承担初二年级的信息技术课的教学外,我还完成了以下的工作。 

1.开展并负责信息社团。为了使学生能更好了解计算机,培养对计算机的兴趣,我和同学在下午活动时间一起开展了信息社团,每周开展四次,让学生接触一些课本外的东西,了解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学会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网站,融会贯通以前课上学过的Word、Excel、flash、Photoshop等。学生通过运用自己所学习过的知识,提高了对计算机的认识及对计算机课程的重视,扩展了知识面。我也加强了与学生的交流,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 

2.组织并负责学校的一些活动。例如,9月19日组织全校学生分批参观科技展,来回接送一上午,每半个小时来回一趟。12月7日组织学生参观蒲县看守所,负责接送并全程拍照。在校运动会期间,由于表现良好,荣获“优秀裁判员”的称号。在组织活动中,我提升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 

 

学生参观科技展,老师现场进行讲解 

 

学生参观看守所,董事长和所长发表讲话 

3.负责学校的拍照、录像工作。学校举行的校动会、各种比赛、讲座、老师每周的公开课以及上级领导来学校检查、全校800多人的一寸免冠照、班级集体照等都由我来组织拍照。刚开始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基本不能用,不是光线不好,就是镜头模糊,人物照片总是侧脸,后来通过不断地拍照筛选,在刘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改进拍照技巧,调整相机的角度、镜头,提高了拍照水平。 

 

DSC06511

优秀老师上公开课 

 

DSC07211

初三年级男子1000米比赛 

4.负责各种晚会及活动会场的后台效果。实习期间,我全程参与了初一元旦晚会、初二歌咏比赛、初三年级诗歌朗诵比赛以及每次的家长座谈会和讲座,负责后台灯光、音箱及话筒,参与晚会背景PPT的制作,负责PPT背景的放映等体会了一堂精彩的晚会或比赛是离不开后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的。后台灯光的配合、音乐的配合必须恰到好处,为此,我们连续几天一直待在学校报告厅,不断处理和打磨细节。努力的付出总会换来收获,虽然没有一场晚会和比赛都是坐在观众席上观看的,但听见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感到十分的开心。

 

初一元旦晚会 

 

初三诗歌朗诵比赛 

5.负责办公室一些日常的工作。我认真完成办公室分派下来的任务,例如分发学校校报、帮老师取快递、拆换学校展览封面、装订教学楼周围展板、每天早晨打扫校长办公室、办理学校学生校讯通等等。办公室的大大小小的文件基本由我来印刷,例如校领导每周文件的印刷,学校的劳动合同书的印刷、盖章及标号,学生的收费单据及发票的打印、切割、装订及盖章等。此外,我也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帮助在校老师解决一些电脑问题,如换系统、office中的一些问题、设置无线网络等。 

(实习指导教师:李娟琴) 

   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我学到了许多书本外的知识,从各方面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实习是苦的,累的,但也是甜的,回味无穷的。教育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以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工作,虚心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