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简报>>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初中语文班简报第一期
2017-09-05 10:47   审核人:   (点击: )

 “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

(初中语文)开班典礼举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乘着国培的东风,怀揣共同的梦想,来自全省各个市县的104名教师培训团队齐聚山西师大现代文理学院。

9月2日上午8时,“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初中语文)开班典礼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2号教学楼606教室举行。出席典礼仪式的有语文学科项目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武永明教授、项目秘书瞿守宇老师、教学班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卫丽、郝丽琴和生活班主任杨渊老师。

项目负责人武永明教授就本次培训方案的模块设计、培训内容及方式方法以及专家队伍做了详细介绍后,向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培训的意义;二是行动上积极参与,尤其是思维的参与,不能被动地去听,要与专家老师们互动,通过培训学一些新的理念,把学到的东西转化成培训的能力;三是组织纪律,都是成人,靠自律。项目秘书瞿守宇老师就日常管理、日程安排、培训纪律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同广灵参训教师马湘华代表全体参训教师作表态发言,她说,平台已经搭建,让我们以此为起点,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一定要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把学习和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技能。

会后两个教学班分别进行“破冰之旅”活动。班主任郝丽琴、王卫丽老师组织学员按不同的地区,分别组成6个小组,每个组分别命名了个性化名称。每位学员都热情洋溢地作了自我介绍,很快就达到了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相互熟悉的效果,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彼此拉近了心理距离。

 

项目负责人武永明教授讲话

 

项目秘书瞿守宇老师讲话
参训教师马湘华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