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简报>>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初中语文班简报第四期
2017-09-13 10:52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大校长卫建国教授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9月12日下午,校长卫建国教授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B-102阶梯教室,为“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乡村中小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当代教师素质问题》的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语文学科项目负责人武永明教授、班主任及全体参训的初中语文、历史国培学员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卫校长重点围绕当代教师素质问题,从思想道德、学科专业、课程改革和教育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所见所闻、研究课题以及大学生阅读与写作现状及批判思维能力的欠缺等现象,剖析了中小学语文教学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课改不仅仅是课堂形式的转变,更是对教育目的的深层思考;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不是嘴上说说,而是一次对教师师德、专业才能、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方法的多重考验。他强调,在当今时代,教师要将高尚的品德与教学创新相结合,身为教师要清楚品德情操的重要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素质。

卫校长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严格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以真才实干实现人生价值。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卫校长的报告使他们再次认识到中学教师所承担的重要教育责任和阅读的重要性。上寨中学初中语文参训教师曹云飞认为卫校长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从高校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中学教师加强师德培养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对山西中学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可谓是站得高看得远;运城稷山初中语文参训教师周娅红认为,卫校长高瞻远瞩,对我们一线的语文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感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在以后的语文教学中,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一名新时期的好老师。

 

校长卫建国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