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新闻动态>>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召开内蒙古西部片区“三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志愿者助教团队第一次视频会议
2021-03-01 11:00   审核人:   (点击: )

    2月28日,山西师范大学召开内蒙古西部片区“三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志愿者助教团队第一次视频会议。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副院长孙枝莲,文学院院长赵变亲、副院长李伟,志愿者助教团队指导教师赵婕、吕瑾、学生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李伟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的整体思路与设计方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教授对志愿者学生提出几点嘱托:1.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责任艰巨、任务繁重;3.统一组织、共同行动;4.八仙过海、各显神通;5.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他希望学生志愿者能够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与受训教师之间建立友谊,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拓展民族文化等方面知识,扩大视野,增进民族之间的感情,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

    志愿者助教团队指导老师赵婕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学伴制的运作模式。我校由文学院与播音主持专业优秀本科生46名组成助教团队,按照“一对二”的比例与阿拉善盟区92名学员结成普通话学习小组,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普通话训练。同时提出了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志愿者助教团队指导老师吕瑾强调注意事项。文学院赵变亲院长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要理解学员工作、家庭、民族信仰及风俗习惯,培训过程中出现情况要适当引导,及时反馈。要了解语言文字政策对社会巩固与稳定所起的重大作用。此次培训也是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一次教学实践,同学们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文学院副院长李伟告诫学生要有角色意识。要精诚配合、相互辅助,在统一材料共用的基础上创造性工作,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山西师范大学国家通用语言“一对二”学伴制培训学习即将拉开序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