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谈体育教师的专业发展--程达
2015-11-23 16:00   审核人:   (点击: )

 

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在教育的过程中应该本着爱心、责任心的职业道德。然而,随着市场化经济的发展,很多人开始抱怨,开始懈怠。随着课改的洗礼,到了我们重新审视自我,找回自我的时候了。把工作看成是职业还是谋生的手段,就决定着你在教学中的态度。因而,要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我觉得应该从以下方面发展:

 

转变观念。转变对待教师这个工作的看法,我们要把他当作职业来对待,这样才能怀着爱心、责任心来对待工作,事无大小,全心投入。

 

扩充理论知识。目前,对实践课的关注多于理论,我们应该投入些时间和精力来补充理论方面的知识。不仅应该补充体育教育教学理论、运动原理、运动医学、方法论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更要补充一些人文方面的知识。因为,体育课不仅仅是一个健身的过程,还肩负着育人的功能。

 

提高专业运动技能和传统项目技能。运动技能是体育教师的必备能力。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面对着繁忙的工作,体育教师的运动技能逐年下降。因而教师应该至少保持已有的运动技能,并不断学习新兴和传统的项目服务教学,丰富教学内容。

 

改善教育教学手段。教学手段是引导学生学习技术的重要方式。课改倡导培养学生兴趣,让学生学会学习,因而教学手段是关键。目前教师的教学手段单一,基本采用的是竞技体育的训练手段。导致的原因在于体育教师的重点在训练,体育教学反而成了次要的位置。摆正位置才能更有利于教师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手段。

                                                              山西省垣曲县移民初中  程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