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培训感言>>正文
 
 

 

“ 国培研修”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 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初中音乐班李丽
2016-10-08 09:28   审核人:   (点击: )

       “ 国培研修”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  

               ——2016国培计划个人总结

                                    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初中音乐班 

91日,我们33名热爱音乐教育的老师从四面八方如期相约山西师范大学,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高校研修学习,在短短一个月学习中,我们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这个学习氛围浓郁的大家庭中,我深深的被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所感染,本次研修,虽然苦点,累点,但我要说:“累,并快乐着。”

反思本次学习成效,对我个人来讲可以说是受益匪浅,收获很多。如:陈甜老师的《山西民歌》课,从民歌的起源、到山西民歌体裁和题材的分类,理论加欣赏演唱,让我深切体验了到了山西民歌之美、之深、之广、之大,也认识到民歌是一切音乐艺术的基础,我们音乐教师有责任去引领现代青少年来了解我们的传统艺术,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还有每次即兴伴奏课上,我都会被韩建东通俗易懂的讲解,精彩的示范、娴熟的演奏所折服,短短4节课时间,可以说让我的即兴伴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韩文红老师的《新课程音乐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讲座,分别从三个阶段(起始阶段、展开阶段、结束阶段)对音乐教学设计内容的基本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案例和课例让我们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中,感受到什么是规范性、智慧性的音乐教学行为,为我今后的教学行为指明了方向;王漫老师很接地气的《教师培训者之路》讲座,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音乐教育工作者的成长之路,也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王老师重点讲解的课堂组织技能方面的注意事项,从宏观到微观对课标给予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提供了依据和标准…..总之 30天的国培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 30天,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的 30天!

本次学习总体上,我认为时间安排合理有序,教师课堂各有特色,专家讲座精彩实用,从中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师大国培办和音乐学院的领导对这次国培学习的重视。所以能参加这次国培学习,我真的感到很幸运,在此也特别感谢国培这个学习平台,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

总之,这次培训是一次对教师专业成长极有意义的培训,带给我最深的体会就是教学不仅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同时又是一门高超的艺术,需要我们不断去研究,不断地去反思,不断地去提高。惟其如此,我们才会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