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学员风采>>正文
 
 

 

培训感言--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李建霞
2018-11-05 15:11   审核人:   (点击: )

追溯华夏之源,触摸中国之根,聆听黄河之魂,来到临汾我回到了家。国培中,春风拂面的老师,学术精深的专家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一桌桌精神盛宴,颠覆了我曾经的固步自封。"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礼。"培训最大的收获是专家们对我思想的冲击,让我们每天都是幸福而充实的,因为每天都面对不同风格的老师,每天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我此次培训收获浅谈如下:

1.国培为校长搭建了自主学习的平台。我们放下繁杂的工作,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教育专家们的教育情怀、教育使命、教育智慧就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掀开一页页书籍,让我们眼界大开,明确了作为一名校长管理与领导的新方向和目标。

2.国培为校长提供实地观摩学习的基地。亲临临汾百年老校——解放路小学,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鲜明的校园特色,还有深层次的教研内涵对我都是很大的触动。在宁校长沧桑而尽显风华的脸庞上我感受到教育先行者的荣光;在她沙哑的声音中,我读出了教育先行者苦行躬耕的艰辛。我深深为之震撼:教育永远在路上,既然选择了诗和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留给世界的是孤独的背影。

3.国培为校长开辟了自我反思的驿站。教育专家们精彩的讲解,独到的见解,使我深刻意识到领导与管理不再是循规而行,而是不断以创新的姿态推动工作的创意发展,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在提高中应用,让反思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培训学习,丰富了我的理论素养,丰盈了我大脑的智慧,我将不断反思,积极内化,付诸于我的教育教学管理实践中,人生昧履,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