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项目简介  培训动态  专家资源  研修空间  问卷调查  下载专区  培训简报  跟踪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研修>>学员风采>>正文
 
 

 

在“国培计划(2018)”--山西省乡村小学校长“三段式”培训项目结业典礼上的发言稿--晋中市介休市史村小学张新生
2018-11-05 15:13   审核人:   (点击: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非常荣幸可以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七天前,我们从全省各地奔赴尧都而来,七天后的今天,我们又将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这里,重新踏上工作岗位,继续我们的教育生涯。七天来,我们朝夕相处,共同学习,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七天来,我们或因专家为你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而兴奋不已,或被专家讲座中的一个个案例所感动的泪满眼眶.......是的,我们不虚此行,我们收获颇丰。

即将离别之际,我想说的,也是所有学员想说的,就是感谢二字。

为了这次培训活动得以圆满成功,山西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的上至书记院长,下至老师研究生,都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所以,第一个感谢送给你们。校长们,还记得吗?背着皮包的郭主任,始终微笑着的黄老师,严肃的研究生小郑和温婉可人的杨丽同学。还有一位老师,相信大家对餐厅跑前跑后、嘘寒问暖,生怕我们吃不饱、吃不好的老师吗?她就像一位母亲,照顾着自己的孩子,可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她姓什么。谢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有了一种来到临汾就像到了家一样的感觉。

第二个感谢,送给所有的专家,你们是灯塔,指引我们驶向正确的港湾。我知道,不少校长跟我一样,是刚从中层领导上来的,也有一些现在还是学校的副职。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校长培训。第一次,是的,有一位咱们国培班的学员曾写过这么一段话: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最初的感觉往往新鲜而有意义,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气,但是,第一次,也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它是探索,是挑战,是机遇。如果人生拥有越多的第一次,也一位着人生越丰富,越多彩。

李志刚校长、李志河教授、王金华校长、刘晓兰校长、卫建国校长、崔祥烈校长、任建清校长、闫建章院长,一位又一位专家,他们孜孜不倦地把人生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教育中,投入到教科研中,可谓著作等身。我们如饥似渴地吮吸着他们用毕生心血酿成的美酒,陶醉在一场场讲座中,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如沐春风。校长们,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哪里?这些专家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人生就应该为了一件事而努力,就算终无所成,我们也无怨无悔。各位校长,从我们选择当老师的那天起,我们就选择了奉献和付出。让每个孩子学有所成,并且成为一个具有健全人格的、全面发展的大写的人!这是我们的天职,请您牢记!

第三个感谢,送给在坐的每一位校长,古语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全省近百名校长,就是近百本集管理经验和个人才华于一体的书。每一位校长都是一位智者,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我国农村小学教育的美好未来。前途漫漫,我们携手同行。课上,我们认真听讲,勤写笔记,我们组的段永兵校长整整写了一本。课后,我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或围坐在书桌旁,或站立在走廊里,互相汲取着对方所给予的教育思想。

各位校长,典礼结束后,我们就将踏上北归或者南去的列车,自古多情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秋是悲凉季节,也是最惹相思的季节,走在夜晚的大街上,你会发现临汾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路两旁的枫树在徐徐的秋风中摇曳。我摘取一片多情的枫树叶,道一声: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