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一行赴临汾、运城实习基地看望学生
2018-05-28 17:09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实践环节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了解我校师范生在实习基地的实习情况,2018年5月21日—25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带队,吴金兰、黄秋艳老师随同赴乡宁、吉县、河津、新绛、芮城等县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生视察工作。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行程未改。每到一处,晋书记都会召集学生进行座谈,从教学、管理、生活、安全等方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了解当地学校的学风学情。晋书记对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住此次实习机会,理论结合实践,学会有效反思与总结,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二、要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管理学生的能力;三、要有团队意识,作为一个小集体,要互相关心、相互协作;四、要重视安全问题,注意财物、人身及用电安全。他语重心长的告诫学生,实习生活已过半,在仅余的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做一名有爱的教育者,让自己的的实习生活充实而幸福,成为一生中最温暖最难忘的经历和记忆。

在检查过程中,晋书记一行巧遇我院指导教师皇甫雪团、陈花、张荣华、杨雪萍老师正指导学生实习。晋书记高度赞扬了四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与教学指导能力。

通过检查,晋书记了解到当地学校对我校的本批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及能力相当认可。实习生能够遵守学校的纪律要求,不怕吃苦,积极向当地学校优秀教师请教,力所能及的完成教学及管理任务,还有部分实习学生获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如在乡宁双鹤中学实习的李春丽同学在乡宁县教育局组织的“全县中小学教职工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张丹丹同学所代的初二语文期中考试在六个班荣获第一名等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通过实习环节,我校的师范生教育才能结出丰硕的成果。“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我校与当地教育局、实习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实习能助力学生在教师生涯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新绛龙兴中学

运城芮城中学

吉县二中会议室

乡宁台头中学实习生宿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