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一行四人到重点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考察
2018-10-12 17:07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0月10日至11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分管副院长孙枝莲、实习部韩勇一行奔赴乡宁、襄汾两县对山西师范大学本科评估验收工作确认的3所重点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考察。本次考察是为了配合教育部对山西师范大学本科评估验收工作、规范教育实习基地而进行的,意义非常重大。两县3所学校分别是乡宁县第二中学、襄汾县实验高级中学校、襄汾县大邓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考察工作流程分两步,一是和基层学校领导班子接洽;二是和实习学生座谈。每到一处,首先由晋书记向基地学校领导班子说明来意,说明本科评估验收工作及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对山西师大的重大意义,希望基地学校能够全力配合,规范实习生的管理与指导,明确基地建设要点。接着由孙枝莲副院长就实习基地的教学、教研、管理、指导、生活等方面的细节和基地学校进行了磋商,得到了基地学校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

在与实习生们的座谈会上,同学们个个充满青春活力,激情满怀、踊跃发言。每位学生都谈了自己实习一个多月以来的经历与感悟,有付出的辛苦、收获的喜悦;也有若干不解和困惑。他们主动聆听指导老师讲课,及时请教教学与管理中的问题;他们关注每一位学生,经常课下个别辅导等;他们与学生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同学们的认真敬业、踏实努力受到当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学院领导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展现师大学子风采,为基层教育贡献力量。对实习生们提出的学情研究和课堂秩序管理问题,学院领导也做了全面解答和指导。实习学生们纷纷表态,要认真对待评估工作、认真对待实习工作,虚心向基层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基层教育服务,为母校争光!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与乡宁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座谈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与乡宁县教育局长及实习学生座谈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与襄汾县实验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及实习学生座谈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与襄汾县大邓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班子及实习学生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