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洪洞县师村中学支教感言——李彬玉
2014-09-24 09:59   审核人:   (点击: )

来到师村已有三个多月了,眼看着,这段实习生涯便要落下帷幕,每当想起这一点,心里便会非常的难受。还记得刚去的时候,一切都是陌生的,当我第一次面对三十多个学生的时候,我紧张地几乎说不出话来。也是他们,让我端正了自己的角色,一个从学生转向一个教师的角色。

在师村中学,我担任初一52班的语文老师。刚开始的教学生涯里,我没有一点头绪,除了看教案外,我将网上的教学视频找出来,边看边把自己认为重要的语句抄到本子上去,在上课的时候再给学生讲出来,在这里,非常感谢师村中学的老师们,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告诉了我很多语文教学的经验。才让我一步步走出最初的迷茫,不再依靠网上的教学视频,而开始自己备课。学校每一个星期三都会安排听课,在一次次地听课中,我不断地向老师们吸收着经验。反省着自己的不足。在学校,老师们也听过我的课,并给我很多意见,我听了之后受益匪浅。

在上课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知识的欠缺,也深深地感到,学习的重要性,不管在哪一个职业,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这样才不可能被淘汰,刚看始的时候,讲练习册时都是依靠答案,自己并没有去做有关的题,慢慢地发现,光看答案并不能够很好地深入地了解只是,给学生讲解时也有些生硬,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开始做练习册上的题,对题的难易程度有了更好地了解,给学生讲得时候也更流畅了,真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呀。

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我想是我以前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原来,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爱也不能解决问题,以前我想的,一定要用爱心将学生教好,但后来我发现,光有爱是不行的,恩威并施才是王道,当然,这个度也很重要。他们还都是孩子,要以爱为本位,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地教育他们。

天气一点一点热起来,我们也马上就要离开了,想想便禁不住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每一次离别都不是轻描淡写,即使是与我相处了仅仅四个月的师村中学,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段让我成长的美好的日子的。

 

 

                                                                                                         现代文理学院中文系

实习学校:洪洞县师村中学 

驻县指导老师:王永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