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我的支教生活——田露
2014-10-31 09:47   审核人:   (点击: )

柳絮飘扬,漫步在洪洞县苏堡中学的操场上,认真回味着这一路走来的滋味。

时间定格在2014223。这一天我背着大包小包来到支教的学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没有预想的那么糟糕。学校负责人给我们安排了每个人的任课科目,我担任初一两个班的语文老师。从此,我的教学生涯正式开启。

虽然,选择支教的初衷是为了在远离父母的地方充分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让自己更好的面对未来的生活,也正是凭着这个坚定的信念,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加入支教的队伍。当我真正走入这个学校,在得知需要自己做饭,一星期18节课的时候,我的心理防线在那一刻崩溃。没有想到,一切来得那么突然。

然而,当我还没有安抚好自己的心灵时,学校给我们发下了课程表,紧接着就开始备课。第一次走进课堂,真正面对40个学生时,心跳加速,声音颤抖,简单的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之后,便让学生开始自我介绍,从而掩盖了我的慌乱。因为带着一个年级的两个班,所以很多时候这个班中自己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另一个班就可以及时的纠正过来。慢慢的开始适应了支教的生活。

每天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生活不停地在重复。转眼间,两个多月已经过去了,看着一天天熟识起来的学生,想想不久的将来就要分别,也许,这一别就是永别。想到这些的时候,心里总是莫名的难受。所以,我会更加用心的去上好每一节课,我渴望把自己的知识全部留给他们,渴望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变好。

支教的生活中,我需要感谢很多人。感谢一起来的校友,你们在教学中、在生活中不停地帮助我,鼓励我;感谢支教学校的领导,对我们生活,教学中面面俱到的帮助;感谢这个学校的前辈,在教学上给我的建议;感谢两个班可爱的孩子们对我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也便没有我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关心……一路走来,许许多多的人给予我们帮助,让我们从青涩的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教学这条路上,我还需要继续努力,集思广益,集众家之所长,让自己更优秀。

我认为,支教不仅仅是锻炼自己的性格,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在教学上更进一步。在大学校园中,我们一直在接触理论知识,从来没有很好的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讲,理论要和实践结合起来。只有经过实践,每一个师范院校的学生才会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在支教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知识非常有限,很多时候还需要学习新的知识,需要去巩固之前学过的知识。如果一个知识点自己没有弄清楚,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总是底气不足。我深深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即使是将来毕业了,工作了,无论是在什么行业,都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新自己的观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淘汰!

我相信2014年的支教生活,是我未来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走上讲台的机会,只有经历过实习的大学,才是完整的大学生活。

支教的生活还在继续,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现代文理学院中文系

实习学校:洪洞县苏堡中学

驻县指导教师:王永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