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支教感言《青春无悔》——申苏瑞
2014-10-31 10:48   审核人:   (点击: )

 

 

起初听到自己被分配到乡宁时,心里其实不是很好受,因为我的好朋友和我不在一个地方。在学校依赖她久了,就感觉生离死别一样,怎么心情都好不起来。而且还离学校这么远,真心的不想支教了。但当你轻轻的来到台头这个中学时,你才感受到,原来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错的,那么的荒谬,不可思议……当年来时,有校长领导的盛情款待;当你来时,有老师们的细心问候;当你来时,有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一切的一切,以前从来没有想象过。在学校被磨灭的激情,一下子又迸发出来了,内心的小火苗有重新燃起来了。我说,自己怎么以前会那样的想呢?唉……其实,乡村孩子的淳朴更能打动自己的心。

还记得来学校那会,我们的行李那么多,重的拿不动,孩子们见了新老师立刻就跑过来说,老师,我们帮你们拿吧。马上就大包小包的搬起来了。看累的小同学们,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了。真心的谢谢那些小屁孩们。不知道是机缘巧合还是命中注定,这几个小朋友就是我带的班级。等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时,领导说,一会上课了就是你俩的课,马上准备上课哈。哎呀妈呀,吓死我们了,这就直接上课啊?我们的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领导说:“没事,第一节课随便让他们干什么。等到第一节课时,学生们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似乎在说些什么!一节课就这样在好奇又激动的情绪下完成了。现在回想,好像那时也没有那么紧张。 

自己当老师的第八天。一个个纯洁的心灵就这样天天围绕着你,在这里你会感觉到自己多么的被需要。这一周让我经历了欢笑语难过。有事痛手教训他们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不舍,那时真正体会到了以前爸妈的恨铁不成钢了,自己是多么的希望他们可以多学一点知识。可是天真无邪的小同志们还不懂。 

时光荏苒,它会慢慢流逝,不管你怎样拼命追逐,都看不到昨天的自己,那个天真烂漫的你驻足了吗?在台头,让我感觉时间好像怎么都不够用。当他们静悄悄的、认真的看电影的时候,你会感觉他们是多么可爱!不像平常那么顽皮。真是一群让人喜欢让人忧的小朋友! 

在台头,这里的老师会认真知道自己如何讲课,如何对待学生,如何让他们高效率的吸收知识……自己没有亲身实践前的不懂不足,在这里都可以通通学会学懂。真心感觉到实践出真知。在这里,既收获了知识,友情,又练了胆子,学会了处事。 

在这里,还要感谢王琼——一起的战友,给予自己的帮助。虽然以前在一个学校都不认识,不过现在我们彼此相互帮助,好好的渡过实习生涯。 

其实,来这么长时间了,真心的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体贴,各位老师的提点,各位同学们的帮助,感谢这次实习机会!

 

 

外国语学院 

实习学校:乡宁县台头中学 

驻县指导教师:解晓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