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孝义市司马小学实习感言——闫红丽
2014-12-11 01:39   审核人:   (点击: )

雪莱曾经说过:“如果你过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麽你将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能够凌空飞翔。”我觉得我们来孝义顶岗实习的过程就像是雏鸟奋力褪掉我们以前过度保护的绒毛,勇敢接受风雨的考验,使自己成为雄鹰的艰难而珍贵的历程。

时光荏苒,转眼间在孝义市司马小学的实习生活已到尾声,从20149月到12月,三个月的实习让我初尝到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在这里,我想谈一谈实习以来的体会和感悟。

首先,在这里想先感谢一下各级部门和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实习学校对我们关怀倍至,我们报到时,学校为我们预留了专门的住房,开设了专门的食堂,并给我们安排了宽敞的办公室。为了方便我们查阅资料,学校又把网线接到了我们的住房。除此之外,实习学校还派最优秀的教师担任我们的指导老师,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指导老师们对我们十分耐心、关怀倍至,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的敬业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他们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学院和系部的领导对我们也十分关心,为我们派出了专门的指导老师,院领导还带队专程到司马小学看望我们,了解和指导我们的实习工作。领导、老师们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深受鼓舞,让我有信心去迎接挑战。

其次,在司马小学顶岗实习的日子里,我们实习队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实习工作。各实习小分队经常一起备课,一起交流经验,一起探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解决一些教育教学的困惑。我们的工作做都很繁重,除了教育教学工作以外,我们还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进行节目排练,举办各类文艺汇演;根据当地实际教育情况开展各项教育教学调查研究;大家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针对当地的教育教学现状,利用有限资源,开办兴趣班,开发校本课程等。团队的协作,也让我收获灵感,倍增力量。

再次,我们在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回顾和学生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不禁想起自己的中学时代,也深感如今的学生比我们过去多了一份顽皮,一份灵活,一份大胆。学生的能力一代比一代强,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要想在学生中树立起好老师的形象,还需要走一段不寻常的摸索之路。在实习期间,我的主要任务是四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和语文教学工作。实习期间,作为实习班主任,每天课间操时维持秩序,监督到位,耐心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教师节期间,我在其他老师的指导支持以及学生的积极配合下,筹办了以"尊师重教"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极大肯定。

在整个实习生涯中,我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自己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根本学不到的东西,受益匪浅,为以后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但是,在教学过程中,时间把握不当,不能在有限的40分钟内完成教学目标任务,教学过程和教学环节常常出现疏漏的地方,给学生造成一定的理解困难。所以,我想,作为一名师范生,要真正走向了工作岗位,还需要自己以后两个月的实习不断地努力实践,追求进步。

实习尽管辛苦忙碌,但却是对我们人生的一大有益的尝试和磨练。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辛勤指导我的靳老师,是她让我学到了很多的教学知识,使我从稚嫩的教学走向了成熟的教学。同时,我也要向指导和勉励我的老师以及司马小学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闫红丽、陈曦、贾媛如,李旭亭——四个在司马小学实习的女生将会把这次的实习经历永远珍藏于我们的记忆之中!

文学院1104

实习学校:孝义市司马小学 

带队教师:闫明

2014-12-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