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阳光暖我心——张晓燕
2014-12-31 09:26   审核人:   (点击: )

 

   四个月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而过。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天走进昔阳示范中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同昨日。当时的我很激动,很开心。手里拉着沉重的行李箱仿佛变得很轻,一天奔波的疲惫感一扫而光,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新旅程,是我踏上教师生涯的第一步。我将用我的热情去感染我的第一届学生。岁月无情,实习的日子竟然已经在悄无声息中慢慢度过。现在的我又拉起了同样的行李箱来到学校门前,但不同的是,我要离开了,带着孩子们满满的牵挂和老师们的不舍。驻足在学校门口,呆呆望着这个我呆了3个月的学校,我的泪水不禁从眼眶流出,划过脸颊,滴落下来。心里想着,就是这样简单的一进一出,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意义非凡。在昔阳示范中学实习的这三个月是我22年中最有意义的三个月。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酸甜苦辣,以及许许多多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这些东西会让我受益终生。 

实习的这段时间如同冬日里的阳光,让我倍感温暖。在这里,我从一个毫无教学经验的大学生变成了一名称职的初中语文老师。还记得刚刚走进昔阳示范学校223班那天,我特别紧张,紧张到自己腿一直不停的颤抖着,但当我站到讲台的一刹那时,我身上仿佛注入了一股力量,我变得自信十足,望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我面带微笑开始讲述了我的第一堂语文课。慢慢的,我的教学经验越来越充足,和孩子们的相处也越来越融洽。在课堂上,我结合其他语文老师的优秀教学方式,得出自己的一套新的教学方法,把课堂真正的交给了孩子们,让孩子们组成小组,在我讲解课文时,我提出问题,让孩子们小组讨论,利用奖励制度,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每节课上孩子们都表现得很活跃,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掌握了语文知识。结果成效还不错,在期中考试中,班里有25人得到优秀的成绩。当得知他们成绩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欣慰,第一次感受到当语文老师的骄傲与自豪。

当然,实习期间不仅仅得到的是教学上的经验,更多的是孩子们对自己的深刻感情。1215号,那一天我将永远无法忘怀,因为那天是我结束实习生活的最后一天,是我离开我们班可爱孩子们的一天。那天早上,是我最后一次早读,当我推开门的一刹那,我被班里情景震惊了,黑板上赧然的写着“老师再见,我们爱你”几个字,我强忍着自己的泪水,站上了讲台,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全班学生集体站起来大声喊着“老师,您辛苦了”。听到他们这么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哽咽着说出告别的话,这时孩子们也哭了,不停的问我,“老师,您什么时候回来?”我不忍心告诉孩子们,这样一别,有可能是永别。嘴里说着,会回来……

就这样,我怀着满满的不舍,离开了和我朝夕相处三个月的孩子们。当我拉着行李箱,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停了下来,回头时忽然看到一束阳光,这束阳光在冬日里显得格外温暖。我脱去厚厚的棉手套触摸这一缕阳光,在阳光的映射下,我突然变得不再悲伤,因为我知道虽然离别是痛苦的,但是这个过程却是如此的意义非凡,我无怨无悔,没有留下一丝的遗憾。想到这里,我拭去了脸颊上的泪水,嘴角不由的开始上扬。在温暖的阳光里,我离开了这个对我影响深远的地方。

 

文学院1103

实习学校:昔阳县示范中学

驻县带队教师:光梅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