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简介  政策制度  岗前培训  实习总结  实习指导教师  实习简报  旧版链接 
网站导航
 支教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实习>>支教感言>>正文

 

灵石一中实习心得(三)——赵洁
2017-05-15 17:14   审核人:   (点击: )

如何平衡各种事情,是我这个月最大的困惑。首先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知道教学管理工作是我目前最大的任务。但是不得不兼顾的是,我作为一名18年考研生,压力巨大,时间紧迫,有时候特别无能为力,想做好所有的事,却事与愿违,还是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这个月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副班主任,我担任了致诚6班的副班主任。致诚中学是在灵中设立的另一所私立中学,教师资源与灵中共享,招收的学生是中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鉴于致诚学生的特殊性,他们比较淘气,学习习惯较差。我接触他们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歌咏比赛。他们对我很热情,我也愿意为他们付出,或者说改变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但一个月下来我觉得这太难了。歌咏比赛从排练动作音乐衣服,我都尽心尽力做自己能做的,甚至最后还找来了我的闺蜜来指导。尽管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我相信每次历练都是成长,不仅是对他们而言,同样对我也是。作为他们的副班主任,我总觉着自己存在一些什么问题,或许自己把自己的身段放的太低,导致和他们之间没有什么距离感。感觉自己当一个好的班主任还是不够资格,还需要多加历练。
  这个月我开始接班,我带了致诚5班的语文,一周有6节课,作为他们的语文老师我还是很开心的,有从来不学习的学生竟然也开始学语文课,他们学习语文的热情空前高涨,让我很欣慰,我的讲课风格比较活泼,因为和学生年龄差小,所以更知道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在想什么,对什么事情比较感兴趣,所以我对当好他们的语文老师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生,我希望交给他们的不仅是考试,我希望能让她们对文学产生一点兴趣,对读书产生兴趣,做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人。  

文学院:赵洁  

实习学校:灵石三中  

指导教师:吴金兰

2017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